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福建教师资格 - 正文

莆田教师任职资格转定出台

来源:湄洲日报 2008-11-9 9:56:03

针对过去职业高中、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都评聘普通中学教师职务的情况,日前,教育部门出台了中职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转定办法。办法规定,凡已取得中学二级、一级、高级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的中职教师,均应相应转为中等职业学校助理讲师、讲师、高级讲师职务任职资格。
  办法要求,职业高中、职业中专和职业教育研究机构的教师职务,统一纳入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务系列,中等职业学校从今年起不再评审中学教师职务系列。根据有关教师职务条例规定,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务设助理讲师、讲师、高级讲师。全省职业高中、职业中专和职业教育研究机构的教师,原已评聘中学教师职务系列的,必须转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务系列。申请转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务系列的人员,必须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,且近3年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。

  办法指出,职业高中、职业中专和职业教育研究机构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的转定工作,由本人提出申请,经所在学校(单位)同意,设区市教育局审核汇总。中学二级、中学一级教师任职资格转定为中等职业学校助理讲师、讲师任职资格,由设区市人事局核准,省直学校(单位)由省教育厅核准。中学高级教师任职资格转定为中等职业学校高级讲师任职资格,由省教育厅审核后,报省人事厅核准。

  据悉,2009年年底前,我市将完成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的转定工作。从2010年1月1日起,中等职业学校不再聘任中学教师职务系列。(郭文渊)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